澄江科普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澄江 >> 实用技术
大樱桃采摘后管理要点详解
2022-12-14 10:13:00

肥水管理。大樱桃采果后要及时追肥。采后追肥常用方法是沟施腐熟人粪尿、撒施复合肥及叶面喷肥。结果大树一般每株施用30~50公斤或腐熟豆饼2~3公斤或不含氯化物的氮、磷、钾多元复合肥1公斤,施肥后及时覆土并灌水。

整形修剪。大樱桃夏季修剪应在采果后立即进行。主要技术措施有疏枝、摘心、扭梢、拉枝等,利用夏季修剪削弱竞争枝势力,调节树冠内通风透光水平,增加结果枝量和营养贮备,防止结果部位外移,促进花芽分化。剪树伤口涂抹愈伤防腐膜可迅速形成防腐膜,封闭伤口,愈合快。防病毒侵入、防腐烂病传播、防雨水污染、防大伤口干裂。

疏枝。主要在采果后进行,对一些树冠郁闭、透风条件差的结果树,主要是疏除过密枝,解决树冠内风、光条件;对于严重影响冠内风、光条件的直立强旺枝,要从基部疏除;对树冠外围骨干枝和多年生枝,也应从基部疏除。

病虫害防治。对于褐斑穿孔病和细菌性穿孔病,要及时喷施相应功效的农药配合新高脂膜,能增加药效;预防流胶病可在采果后结合防治叶部病害,应对全园喷施护树大将军,能吸收太阳紫外线消毒杀菌,可抑制植株气传性病毒生成和传播路径,提升植物免疫力和健康指数。大樱桃虫害防治:红、白蜘蛛、桃潜叶蛾、红颈天牛是常见的虫害,应及时使用相应农药,配合新高脂膜喷施,可屏蔽害虫嗅觉,抑制病菌复制,降低其抗药性和用药量,提升农药效果。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