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科普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澄江 >> 最新动态
玉溪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暨第六届科普展澄江主场活动在澄江圆满举行
2021-10-29 22:09:44

9月14日上午,玉溪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暨第六届科普展澄江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澄江市化石广场圆满举行。活动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重点围绕“建党百年,回望创新发展”、“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科学梦想”、“倡导绿色发展,服务生态建设”、“立足全面小康,助力乡村振兴”、“开展志愿服务,深化文明实践”、“宣传科学素质纲要,推动贯彻实施”等六个方面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中共玉溪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赵琳同志,玉溪市科协党组书记吴渔琛同志,玉溪市科技局副局长周丽琼同志和中共澄江市委副书记张国华同志等出席了启动仪式,来自玉溪市、澄江市共计34家单位、企业、澄江市23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共计5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01

澄江市委副书记张国华同志致辞中指出:普及科技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是推动科技进步、促进澄江高质量发展、实现富民强市的基础性工程,也是构建和谐澄江的重要支撑和保证。公民科学素质的高低,直接反映澄江的文明程度,关系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与“三个国际城市”建设水平。当前澄江市正在争创省级科普示范市,落到实际就是要通过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推动形成全社会高度重视、主动参与、齐心协力抓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真正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格局。

玉溪市科协党组书记吴渔琛同志讲话中强调:“全国科普日”是中国科协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大规模群众性科普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践行,是玉溪科普的品牌活动。我们要按照《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总体要求,面向城乡群众,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展览、科普讲座、科普报告、科普咨询等科普活动,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努力形成崇尚科学、鼓励创新、拒绝迷信、反对伪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玉溪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赵琳同志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后,中共玉溪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赵琳同志,玉溪市科协党组书记吴渔琛同志,中共澄江市委副书记张国华同志,玉溪市科协副主席陈晓静同志参观体验了部分科普展具,深入了解莲心藕粉、浩海蓝莓生产销售情况,对玉溪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展出食用菌栽培品种和云南高原湖泊土著鱼品种进行详细了解。

34家单位、企业开展集中科普宣传活动,活动参与群众达3000余人。

04

玉溪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展出食用菌栽培品种和云南高原湖泊土著鱼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